26

每次看到女兒開心的笑容,我的眼睛會噴發愛心啊!!!

 

圓仔一眠大一吋,時間咻咻咻的,我家寶貝女兒滿兩個月了,看著手機裡的照片......

 

[1d-4d] 台北長庚 

5.jpg 6.jpg 

新手爸媽一臉倦容還是要讓女兒黏在身邊

 

10.jpg 

第3天黃疸值偏高,照光中。

一般新生兒生理性黃疸在出生後第2-3天出現,第4-5天達高峰,第7-10天逐漸下降,約2周消失。

 

[5d-24d]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

2.jpg 3.jpg

夫妻倆不約而同替對方拍下"愛的視角"

 

7.jpg 8.jpg

1.jpg 

 

[25d-1m16d] 公婆家

15.jpg 

13.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14.jpg 

21.jpg 22.jpg 

 

[1m17d-2m] 新竹的家

28.jpg 

小囍.jpg

29.jpg 30.jpg 

 

[fb大回顧]

52.jpg 50.png 48.png 46.png 49.png 45.png 47.png 43.png 51.png 44.png 40.png 42.png 41.png 

 

後記:

 

*第一次看醫生(出生滿一個月)

|B肝疫苗第二劑(公費)|,此疫苗的針管蠻粗的,針插入大腿的第二秒,滿臉通紅的女兒放聲哭了出來,就兩聲,然後默默留下一滴淚,接著就是靜靜地躺在我懷裡,直到我們離開醫院。

 

*第二次看醫生(出生滿兩個月)

|五合一疫苗第一劑(公費)|,此疫苗針筒較小也相較不痛,打完了,女兒不痛不癢。

 

|口服3劑輪狀病毒疫苗(每劑自費NT1600)|,預防輪狀病毒所引起的腸胃炎,選擇3劑而非2劑的原因是醫生說3劑是較新的疫苗,如果寶寶是送公托或給保母帶,建議選擇2劑型的疫苗,因為第1次就可以有95%的藥效,而我們是自己帶,所以選3劑型的疫苗,說是對血清比較好之類的我有點忘記了。

 

|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每劑自費NT2826)|,此針可就痛了,打針前一秒還在對拔嘛笑的女兒一樣先忍了一秒,臉已經紅到不行的第二秒才哭,但才哭兩秒就換下一個甜甜的口服疫苗,女兒正要哭,甜滋滋的疫苗就滴入嘴裡,她馬上就憋住想哭的情緒,但吞完她又想到要哭,才要哭,第二口甜甜的疫苗又送入嘴裡,她又吃了起來...就這樣反覆到口服疫苗滴完,然後整劑疫苗喝完她就忘記上一針有多痛也不知道要哭哭惹。又想哭又想吃的反應真的好可愛好可愛,結果...孩子的爸笑說...女兒跟老媽一樣"重吃的",只要有得吃就很好收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疫苗 愛笑寶寶
    全站熱搜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