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505.JPG

在法蘭克福待了三天後,這天我們要拖著行李,前往下一個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符茲堡=

_DSC0314.JPG

早餐一樣是選法蘭克福中央車站Ditsch。

_DSC0333.JPG _DSC0341.JPG

今天也用Euro Pass搭ICE喔!

_DSC0342.JPG

印象中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早餐吃完再吃塊巧克力,咻一下就到了。

_DSC0344.JPG _DSC0348.JPG

自助最讓人操煩的就是背著行李趴趴走好累,所以第一個任務就是寄放行李。有分兩種尺寸,我們選大的就可以把行李箱塞進去喔。

_DSC0349.JPG _DSC0352.JPG

出Würzburg Hbf,大約早上十點多,看得出來這天天氣陰陰的。

_DSC0354.JPG_DSC0360.JPG_DSC0361.JPG_DSC0376.JPG_DSC0370.JPG_DSC0384.JPG_DSC0394.JPG

一樣先到遊客中心確認我們要找的旅遊資訊和景點的座落位子。(手上環抱旅遊書然後連這種地方都要拍照,觀光客無誤

_DSC0408.JPG_DSC0409.JPG

市集廣場有花卉蔬果還有魚貨和麵包可以買。照片內這群德國遊客正在聽導遊解說市集旁邊的瑪麗亞聖母教堂Marienkapelle歷史淵源。

_DSC0420.JPG_DSC0422.JPG_DSC0423.JPG_DSC0424.JPG_DSC0427.JPG_DSC0428.JPG_DSC0429.JPG_DSC0435.JPG_DSC0431.JPG _DSC0437.JPG

除了感覺到這就是在地生活的親切感,我還很雀躍,因為我愛看TLC的烹飪和美食節目,超嚮往可以到這種異國市集採買沒看過但各各飽滿多汁的水噹噹蔬果。但我的廚藝就是買成品丟進微波爐那樣= =a 平常沒在下廚,很多蔬果我們不認識也就算了,小牌子都寫德文,完全是文盲啊我們,就假裝要買,拍個照過個癮XD 

_DSC0446.JPG _DSC0375.JPG

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巷弄間,我最愛駐足拍攝的物品就是路邊招牌,都走花俏的精緻風啊~

_DSC0451.JPG_DSC0459.JPG_DSC0478.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city tour,我們搭這種路上小火車,一個人8歐,大約40分鐘。

_DSC0497.JPG_DSC0486.JPG

_DSC0519.JPG_DSC0562.JPG_DSC0582.JPG _DSC0524.JPG

由於導遊只說德文或英文,兩小節的小火車,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坐滿滿的德國人,所以我們得借翻譯機,耳機撥放英文導覽,但整車的人都在用德文討論,車內迴音繚繞,我一時都不知道自己揪竟是在聽哪種語文,很錯亂耶XD

_DSC0535.JPG _DSC0576.JPG

聖基利安大教堂Würzburg Cathedral (German: Würzburger Dom)

_DSC0568.JPG _DSC0489.JPG

273e56b719

紅色路線就是小巴士的觀光路線(資料來源)

_DSC0670.JPG _DSC0679.JPG

剛剛的city tour有附贈Schonborn咖啡兌換券,步行前往。遇到這位被綁住的先生,我差點做了很糗的事,就我們遠遠看到有幾位小朋友一屁股坐在那男的腿上,我以為這藝術品大概是椅子,就走近要坐下,然後派脆克笑到腰桿挺不直那樣~"~

_DSC0696.JPG _DSC0701.JPG

免錢的咖啡果然就是普普款XD我一直偷看隔壁桌的咖啡,就是要喝那種搭配花俏咖啡杯的咖啡才對啊!!!(不好意思拍照,歐洲人超重隱私,我不想被揍)

_DSC0706.JPG _DSC0716.JPG

出門在外臉皮都很薄,就只喝免費咖啡沒讓店家賺到,感覺很澳客,只好點一份披薩兩人吃。沒想到一步錯步步錯,因為店員點菜時,得知我們只點一份披薩(就是圖中的份量乘以2),他再三確認我們真的只點一份,還一臉"幹嘛啊~小鳥胃啊?"的不爽嘴臉,問得我都不太好意思想找洞鑽了@@"

_DSC0714.JPG _DSC0715.JPG 

這家Schonborn Cafe桌距很近,感覺很擁擠,但很多人。門口處還有擺外套的地方,如果不怕被A走,此設計的確頗貼心。

_DSC0725.JPG _DSC0730.JPG

_DSC0756.JPG_DSC0764.JPG

這是符茲堡主教宮,門票一個人7.5歐,也是有中英導覽。除了主教宮內階梯大廳屋頂上的濕壁畫是舉世聞名以外,皇帝廳和鏡廳也讓我們看得驚呼連連,參觀時不能拍照錄影又需要有導覽人員才能參觀華麗的鏡廳,所以我們一口氣參加三梯導覽,逛三遍!! (是有多喜歡這個宮殿哪XD) 

_DSC0833.JPG _DSC0787.JPG

主教宮的旁邊有王宮花園 (Würzburg Palace Gardens or the Hofgarten)

_DSC0781.JPG_DSC0786.JPG

_DSC0799.JPG_DSC0807.JPG

_DSC0853.JPG_DSC0854.JPG_DSC0855.JPG_DSC0858.JPG

_DSC0905.JPG

在山丘上的瑪麗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 聽說是欣賞符茲堡最佳的地點。拍攝地點是舊美茵橋(Alte Mainbrucke),橋上有12尊聖人雕像,我們後面就有一尊。

_DSC0882.JPG

橋邊酒吧。大家都超有逸致在路邊站著飲酒。

_DSC0884.JPG 

放著店內露天位子不坐,大家不是擠在店門口,就是在橋上。喝完再走回去還酒杯(?)

_DSC0900.JPG

美茵河Main

_DSC0913.JPG_DSC0917.JPG_DSC0914.JPG _DSC0875.JPG _DSC0877.JPG_DSC0928.JPG _DSC0810.JPG _DSC0863.JPG_DSC0944.JPG

這張主題是 歐洲銀髮族穿搭也超有型 XD

_DSC0949.JPG _DSC0959.JPG

接著就回車站領行李,搭車前往"中古世界之寶"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_DSC0964.JPG

這個車站有拖運行李的傳輸帶,方便多了,不然動輒扛10幾公斤的旅人都是在練臂力啊!!

_DSC0965.JPG _DSC0967.JPG

 

從Würzburg Hbf到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是用Euro Pass搭RB,總車程約1小時,需要在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轉車一次,Transfer time 12 min.,所以不要太慢條斯理免得車開走。

_DSC0977.JPG _DSC0978.JPG

_DSC0980.JPG 

今晚花99歐住Villa Mittermeier

_DSC0981.JPG


 

 

 

IMG_9403.JPG

出發時的雀躍(!)

IMG_9489.JPG 

回程時的不悅(?)


 

好囉~好囉~下一篇就來介紹德國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羅騰堡。

 

 

延伸閱讀: ||德國蜜月ღ萊茵河畔小鎮||法蘭克福第三天是搭纜車搭到懼高症退散的一天,Frankfurt➸Rüdesheim am Rhein➸Boppard

延伸閱讀: ||德國蜜月ღ出發||台灣➸過境首爾/仁川,住免錢Hyatt Regency Incheon,仁川機場巡禮後轉機➸德國/法蘭克福,蜜月第一餐吃麥當當  

延伸閱讀: 德國自助17天x蜜月行程總覽  

延伸閱讀: 蜜月旅行到德國自助,出發前要幹嘛?

 

 

 

arrow
arrow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