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3.JPG

2015年6月開始接觸Music Together,當時挺著5個月的孕肚,每週帶大寶上一堂課,到現在2016年2月,扣除中間我生產和坐月子,即將報名第三季課程。起初報名Ivy的試上,我老公還說不用急著花錢讓孩子「補習」,殊不知小囍對MT的音樂超有興趣,一次就上癮,上一堂課而已就吵著說「媽媽我要去上課」。

 

備註: Music Together®這個課程,讓孩子與他們的家人都能在音樂課堂與日常生活中,快樂的享受歌曲、節奏、律動與樂器演奏帶來的樂趣。

 

IMG_7062 (1).JPG

試上完離正式班還有近一個月,在家放CD就足以讓女兒跟著哼唱搖擺,開始上課後整個人就上(ㄉㄧㄠˇ)癮(ㄉㄧㄡˉ),我每天都要陪著女兒被MT歌曲洗腦不下20次,不!誇!張!

 

IMG_7070.JPG

除了音樂旋律本身對小孩很有吸引力,Ivy散發一種魅力,好像還沒聽過身邊有哪個媽媽和孩子不稱讚的。一開始跟Ivy還不熟,就聽過朋友說,在她們家Ivy勝過小朋友界的虎神,對付調皮的孩子,「不是巧虎說,而是Ivy說」。

 

IMG_7061.JPG

上了幾堂後發現,同班的孩子們不論個性內向或外向,竟然會主動跟Ivy擁抱或坐她腿上唱歌,雖然我家小囍還沒跨出這一步,(對成人她總是慢熟),但是她很愛MT課是連她爸都深深感覺到的。

 

IMG_7066.JPG

幾乎每天閉眼睜眼都在說「媽媽我要去上課噢」、「聽上課的」、「跟上課的一樣」,每次一上車就要求爸爸「爸爸我要聽上課的」,這兩季的音樂她爸都能跟著哼唱,最近還因為太洗腦所以不肯一開始就放給女兒聽,

就會出現以下對話:

小囍:「爸爸我要聽上課的」

囍爸:「有啊!爸爸上課都聽這個(周杰倫五月天之類的流行歌曲)」

小囍:「爸爸可以聽上課的嗎!」(以上對話會跳針至少三次)

囍爸:「好啦!下次上課可以請老師放這個(周杰倫五月天之類的流行歌曲)嗎?」(孝女阿爸默默轉到MT的CD)

 

IMG_7067.JPG

身邊的媽媽群也是口耳相傳,大家一起,有的上一年多了(我有介紹社區的媽媽們,也有跟我們一樣,一去試上就報名),私底下我們聚會,在某某媽媽家或某某媽媽家,不管哪個媽媽家都是播MT的CD當背景音樂,不論大人還是小孩,基本上一秒就可以融入。

 

IMG_7069.JPG

甚至辦歡送趴也是大家合唱,MT的親子都能朗朗上口的Hello Song和Goodbye Song,一種國民歌曲的概念♪(v^_^)v

 

點擊連結可以看小囍在家聞"音"起舞的影片

(這是上四堂課左右時的反應,大約1Y6M,現在已經進階到可以跟著唱,甚至清唱XD)

 

IMG_0085.JPG

IMG_9353.JPG

 

IMG_9385.JPG

 

sswWINJ.jpg

(照片來源是文末文章連結)

新莊街的教室環境很溫馨很單純,除了行政櫃檯,一間教室、一間廁所、兩個開放式洗手台、一個尿布台、還有ㄧ小區閱讀空間(擺滿Ivy精心挑選的繪本),

 

IMG_7065.JPG

小囍很喜歡看書,超愛課前和課後留在繪本區翻書,現在甚至還可以跟Ivy借回家多看幾次。

 

IMG_0101.JPG

這幾週光是Pip Posy系列的書,就借了三本,每天撒嬌要我唸好幾次給她聽XD

 

IMG_0821.JPG

MT with Ivy是我們唯一有付費讓小囍接觸的課程,等小雀會坐會爬我打算帶著一起去(八個月以內的二寶也可以免費跟著上課喔!)

 

IMG_0049.JPG

現在小囍是2Y1M,只要孩子的熱忱不減,我們會願意繼續陪她一起沈浸在MT的音樂裏,尤其對我這個號稱「絕對音癡」的媽媽來說,除了彌補自身的不足,也要給孩子接觸音樂饗宴的機會啊~

 

12744631_470254946492140_1015628130343809385_n.jpg

藉由上課過程,增加親子互動。讓孩子自然得與音樂旋律搖擺起舞,也讓小囍提前適應團體生活

還有一點很重要,全職媽媽還可以拓展生活圈喔~哈哈哈~

 

以上 陪女兒上MT課的小心得

 

Music Together with Ivy 臉書粉絲頁 Mami-Q的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ic together Ivy
    全站熱搜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