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7.JPG

第一次獨挑大樑帶女兒在國外自助旅行,竟然是搭機前29個小時才決定的。

 

IMG_3995.JPG

老公出差,我跟大女兒"起飛前30個小時"才被通知一起出發,所以機酒都是配合老公。
機票: 長榮+捷藍 (第一段長榮飛到紐約、第二段JetBlue飛到波士頓) 
住宿: Hampton Inn Boston-Norwood (Hilton集團,入住 1 King Bed Study With Sofabed Nonsmoking房型,含早餐)

 

FullSizeRender (6).jpg

「想不想去美國?」語畢,29個小時之內,填簽證、找機位、買機票、裝行李、到機場。

興奮到只睡5小時的孩子,大清早彈跳起床,一路雀躍直奔飛機上。途中她說「媽媽妳有聽到撲通撲通聲嗎?我怎麼那麼高興啊!」長大了,自己背自己要用的餐具水杯和玩具。跟著除了龍蝦和紅襪以外都不知道的媽媽流浪到美國MA✈

IMG_3356.JPG

第二次帶小囍出國,距離去杜拜自助相差半年,這一回,2Y9M的她對搭飛機已經有概念

(就是吃吃喝喝然後黏土可以玩整路XD)

IMG_3728.JPG

不過這次的更大挑戰是...只有我們母女是去旅行,而且是老公要搭機前29個小時才說要我們跟著去。我沒去過美國,毫無頭緒的我,自己隻身流浪走到哪玩到哪當然沒關係,但想到要自己帶著2歲的女兒,抵達波士頓之前,幾乎沒有闔眼,趕緊了解大眾運輸系統和適合孩子跑跳的觀光景點。事後想想,帶小孩到治安算不錯的國家自助,原來沒那麼難!(((甩髮)))

IMG_4372.JPG

(爸爸是去出差,只有周末兩天可以陪我們,

IMG_4526.JPG

但扣掉處理公事的時間,加起來只有玩到一天。)

IMG_3481.JPG

兩段航程約18小時,都很乖巧配合,完全沒哭鬧(也幾乎沒闔眼= =),而且繫安全帶已經不會要她命了XD

IMG_3441.JPG

10天8夜(台灣和美東時差12個小時),長榮航空台北飛(紐約轉機JetBlue)到波士頓

IMG_3464.JPG

第一段飛15個小時: 台北桃園(TPE)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紐約(JFK)紐約甘迺迪機場

IMG_3488.JPG

第二段飛1.5小時: 紐約(JFK)紐約甘迺迪機場→ 波士頓(BOS)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

IMG_3580.JPG

不是住在波士頓市中心,commuter rail通勤一趟(Norwood進市區)來回約15美金,所以我們母女出門一次就是10-12個小時才回飯店,一天一萬步根本輕鬆達標!

IMG_4233.JPG

親子旅行不用衝景點數,走馬看花不是我們的步調,血拼購物也不在我們的規劃

不過到美國不買寶寶界的國民品牌Carter's就太傻了XD)

FullSizeRender (7).jpg

早安 波士頓😍

長大了,我的小旅伴,陪媽媽一起看著地圖探險去!

(嗯⋯還沒決定要帶女兒去哪😆

㊙️長程飛行16個小時都沒哭鬧還全程坐好繫上安全帶(倒是抓著我陪玩黏土13個小時😂

㊙️時差讓母女倆昨晚當地時間7:30就睡倒,早上3點起床洗澡、等吃早餐😆

IMG_3778.JPG
為了讓女兒有機會好奇、有體力參與、有時間放電,一天只排一個主要行程:

 

IMG_3633.JPG
Boston Children's Museum

IMG_4879.JPG
Boston Public Garden

IMG_3752.JPG
Boston Common Frog Pond

FullSizeRender (8).jpg

到波士頓走跳大笑12個小時的母女🍁

這孩子的喜好不知道是遺傳誰,問她要不要撿一片楓葉,結果她找了兩根樹枝😂

㊙️大城市步調快但很有溫度,被讓座讓排隊4次(甚至有好心人要幫忙拿東西,但我堅持所有人和物不離身,即便加起來大概20公斤,也是扛著抱著走手扶梯💪)被搭訕2次(破英文還被說流利以為是久住,真給人勇氣)

㊙️藉老公出差的名義,我和小囍來趟偽獨身女和假單身媽之旅。原本我們是不同班機進出,但我們家拔拔不放心我們在機場烙單「加價升級」讓三人搭相同時段。30個小時內被抓出國,小雀護照來不急辦😭

(不然傻媽還真的想「一打二出國自助pre-練習曲」😤

IMG_4041.JPG
Franklin Park Zoo

FullSizeRender (5).jpg

每晚到飯店都半小時內睡倒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個國家公園級的動物園就讓我走了8000多步,220種動物看到飽,小囍則是溜滑梯玩到瘋,累到午覺讓我抱著睡了4個半小時。噢耶!媽媽終於抓到機會享受獨身滋味,坐在咖啡廳體會當地人的悠閒節奏☕

㊙️飯店接駁車➡️紫線(火車)➡️橘線(地鐵)➡️公車,下車後再步行5分鐘,就到了小孩子可以盡情奔跑的動物園,尤其通勤這段更是媽媽體力活時間,因為小囍睡到口水流不停,我要把小孩和推車和媽媽包全部扛身上移動(想到公車上的熱心大叔從後排跑到最前面把翻起來的椅子放下,讓我逼完卡能走一步就坐下,雖然天氣乾冷到乾肌人臉裂一半,但心很暖,笑容很大,腳步輕盈😊

IMG_4610.JPG
Quincy Market

FullSizeRender (3).jpg

比小囍臉大的波士頓龍蝦,終於吃到你了!😍😚😋

ᴺᴱᴾᵀᵁᴺᴱ ᴼᵞˢᵀᴱᴿ要等2.5ᴴᴿˢ,隨性起意改選ᴰᴬᴵᴸᵞ ᶜᴬᵀᶜᴴ,結果一樣排翻天!等待的時間因為和排在我們前後的美國奶奶&法國大哥天南地北聊而顯得不漫長。(臭豆腐和台語教學也是我們的談話內容😆

㊙️ᴰᴬᵞ4終於三人合體出現在波士頓

㊙️海鮮大餐讓味蕾很滿足,但別忘記7%ᵀᴬˣ18%ᵀᴵᴾˢ😂

FullSizeRender (2).jpg

The Lawn on D

帶女兒來當月亮仙子(誤)😂😂😂媽媽雷達就是會自動偵測適合小人放電的地方,這個秘密景點⋯我們是唯一的觀光客😆姐姐我還被小鮮肉搭訕,目測約10歲的男孩抓著我的手跟他玩了快半小時的滾球和奔跑,還跟我展示他的"大塊"肌肉😬

㊙️超酷的盪鞦韆、微風暖陽、乾淨草地、體育賽事大螢幕轉播、球類遊戲、燒烤啤酒、魔術表演、免費瓶裝有機果汁和知名冰品,這個舒適的公共空間給人超專屬的禮遇👍

FullSizeRender.jpg
Harvard University

兩歲孩子的角度看世界,全球首府大學對她大概只是另一個賞楓和野餐的大公園😂到處與動物為友,ㄧ邊剝小塊給小鳥還不忘ㄧ邊大口咬鬆餅,自己肚子圓滾滾也把每隻麻雀餵到飽飽!

㊙️來美國喝了三次星巴克,哈佛大學的這杯跟我預期的差最大,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何我每個字都看懂但口味完全不同😅

FullSizeRender (1).jpg

New England Aquarium

用女兒的「高度」在波士頓蹦蹦跳跳大聲歡笑😊

即將住第八個晚上,我想這次的自助旅遊很成功,因為小囍說她很喜歡美國而且不想回家!觀光客也可以慢慢享受這個城市的一楓一景,兒童博物館、水族館、動物園和國家公園都玩一遍。就算要帶著小娃,從Norwood轉巴士轉紫線轉紅線轉橘線再轉藍線都難不倒我,這個水族館太值得來!

㊙️我還被問路,看來我的步伐比在台灣還優雅(很敢講XD)

㊙️謝謝老公臨時抓我們出國,同時跟兩個時區的同事上班比在台灣熬夜加班還辛苦,但我們母女每天都很很認真跑去波士頓市區玩耍,你賺錢賺得很值得😁

 

旅程中的各種睡

IMG_4015.JPG

IMG_4001.JPG

IMG_4221.JPG

IMG_4802.JPG

 

 旅程中最可愛的插曲,我女兒說牆壁上有青蛙

IMG_4014.JPG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親子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