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

(這尺度應該不會被檢舉吧XDD)

從沒想過自己會被林黛玉附身…

高中畢業後,8年來除了看牙醫,健保卡可都好端端的沒啥在使用,連感冒咳嗽這丁點小不適都沒有。

 

不是標題故意聳動。現在想起來還真依舊都會頭皮發麻。

 

 

不適症狀: 

休克,有效血循環量不足的一種狀況。

發生時間:

2013/6/30 (當天沒有就醫。)

(7/3產檢有告知醫生,昏迷約2mins,醫生說下次再發生要就醫診斷。)

發生地點:

家裡,當時有10幾20幾位親友。

事發過程:

當天是阿婆第七個做七,站著誦經才10分鐘左右,

突然覺得說不出來的不舒服,拍拍身旁的派脆克,

告訴他,他要我慢慢坐下,他去倒水回來,

我搖頭表示不想喝,感到頭暈和呼吸不到空氣,

他說要扶我到房間休息,我起身後,就沒意識了。

派脆克事後說,因為我起身後腿軟,

他扶著我慢慢坐到地上。不是跌倒。

當我突然感到有意識時,是聽到派脆克的妹妹的聲音,

她問派脆克說我的眼睛怎麼了?(事後得知是眼睛睜大瞳孔放大)

聽到這句話後沒幾秒我突然看到眼前的景象,從模糊到清晰,

派脆克的媽媽(我婆婆)問說好點嗎,可以起身嗎,進房休息吧。

派脆克和妹妹扶著我進房,從他們的手溫,我知道我是冰的。

我感覺到自己整身汗,整臉汗水還淚水已經搞不清楚了。

呼吸短促不規律的我,喝了點溫水,躺著休息一個多小時。

(事後親戚們說當下我的嘴唇和臉都發白。)

 

 

不適症狀:

子宮異常出血

發生時間:

2013/7/6~2013/7/9,2013/7/15~2013/7/16

發覺原因:

有色(黃褐色、粉褐色)分泌物,但無其他不適。

醫生診斷:

並不是前置胎盤等一般懷孕中期發生出血的原因。

5次看診,超音波都正常,都說寶寶很健康,母體要加油。

僅是休息不夠,太過勞累,且初期害喜導致營養吸收不足。

醫生建議:

一定要平躺安胎,除了吃喝拉撒,其餘時間平躺。

且打過4劑安胎針和吃8天左右安胎藥。

 

 

不適症狀:

低血壓(維基定義)較適合稱作一種生理狀況。縱然沒有明確指明,但它一般都與休克有關聯。

發生時間:

平時只要起身,甚至左側改右側躺時都會暈+腦充血。

最嚴重的一次 2013/8/31

(此次暈眩不省人事,我將之歸類為低血壓,因為我沒有冒冷汗或瞳孔放大等休克症狀)

發生地點:

家裡,當時派脆克在客廳,我從房間要走到客廳

事發過程:

我躺著看書,起身穿拖鞋,想走到客廳,

才跨沒幾步,在走廊突然一陣暈眩,

我趕緊靠牆,接著沒有意識了,

突然耳邊傳來,派脆克焦急得問「妳有沒有怎麼樣?」

我感覺到我雙手一直掙扎,像是溺水的人想要自救般,

他問了第3遍還第4遍,我突然看到眼前景象,

還反問派脆克說「什麼怎麼樣? 」「我怎麼了? 」

他說「妳跌倒了!!!!!!!!!」

我嚇了一跳,低頭看看自己,

「靠~我真的在地上,我怎麼會在地上!」

他趕緊扶我慢慢走回房間,躺在床上。

這次不敢輕忽,趕緊線上掛號,跑了新竹馬偕一趟。

事後我問派脆克,他說看到我靠牆後他趕緊跑過來,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我應聲倒地,雖然沒戴眼鏡,

但有看到我先撞上牆才跌倒在地,且雙手並沒有掙扎。

 

照了超音波,小囍一切正常,且整天照常胎動。

(小囍動一下,老爸輕拍肚皮兩下,每次循環10遍左右。)

醫生說「沒有肚子痛沒有出血,加上本來就有羊水保護,

除非是衝擊力道之大,且是直接撞到肚子,不然寶寶基本上都會沒事。

他說有些孕婦有姿勢性低血壓即變換姿勢時(如坐著突然起立)

會導致血液來不及流回腦部,平時要多喝水讓血打回腦部。」

等到看完醫生,心中的大石放下後,我才注意到身上有…

三處瘀青(左手關節、右後肩、左臀)&一處破皮擦傷(右手關節)。

(不過好家在已經增肥,屁股肉夠多,有緩衝。)

 

 

 

 

想來實在心驚驚。

不過真的非常無敵感謝老天的保佑!!

也謝謝小囍一直勇建,沒有讓我們擔心過!!

目前小囍最有反應的時間是...

當我在看美食節目或在餐廳吃飯時!!!

0902

實在太期待明年1月小囍的到來惹辣!!

拔拔麻麻一定會帶小囍把台灣吃遍遍

 

看看這乖巧討喜的娃兒~多得人疼哪~

(睡不著寫著文的此刻,小囍也沒午睡,在肚子裡咚!咚!咚!)

 

寫文提醒自己: 動作慢、勤喝水、吃點糖、多休息。

arrow
arrow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