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666
既然是蜜月,首圖這樣不過分吧~噗~>///<

 

看蜜月文之前有兩點聲明:

第一點

_DSC8705
SONY NEX-5R是我們買的第一台微單眼,
剛加入這個家就立馬出征德國,跟它還超不熟。

所以若看到糊掉或失焦或詭異色彩或眼睛根本沒對到鏡頭的照片,請不要咋舌。

第二點

_DSC8588
我們兩個是帶著破英文出國自助蜜月,95%的時間,沒有第五隻手可以伸出援手幫忙拍照。因此若看到一堆自戀自拍照或是大頭遮住好風景照,請不要嗤之以鼻。另外派脆克大男人有偶像包袱(?),多半不肯拿相機,所以我頭一定比較大唉。還有他旅途中超常講的一句話是"若照片裡沒有妳,那我直接到網路上下載風景照就好了啊!"所以如果一直看到我的大臉出現在照片中,請包涵。

  

如果以上兩點你都可以接受,那麼...歡迎繼續看下去XD

 

ღ出發ღ

 

_DSC8624.JPG
頭髮亂糟糟+睡眼惺忪。3月30號結完婚累斃但又很亢奮,3月31號匆匆
殺回台北還禮服西裝,4月1號愚人節到公司交接,事情通通累積到出發當天,4月2號早上趕緊買齊所有必需品(如轉接頭和記憶卡),中午換了國際駕照(以備不時之需),下午換歐元趕高鐵。  

_DSC8586
4月初剛好有清明連假,為了省點機票錢,我們選擇大韓航空。 
 

_DSC8595_DSC8590  
直飛法蘭克福的華航票價約莫NT48000(人);
大韓航空轉機但免費住過境旅館,票價約莫NT38000(人)
 

_DSC8584
非常怕沒搭上飛機,7點飛,我們還沒4點就到了。
17天的行程,2個人只帶一個
不到20KG行李箱。 

_DSC8643.JPG
幾乎整架飛機都是韓國人捏XD
當時新聞狂報南北韓要打仗(要回程那幾天還真有打),嚇鼠人~

_DSC8649.JPG_DSC8651
不捧派的飛機餐(牛和雞),畢竟飛短程。 

_DSC8679
3個小時左右就到仁川機場了。要出關時有兩個插曲。我們兩個顧著玩耍拍照,沒看到寫著我們名字的牌子從眼前晃過,錯過了舉牌的接待小姐。結果自己找路找半天。出關時還被刁難!!!我們分開走,派脆克從頭到尾都沒跟海關說話,男海關也只有跟他比手畫腳。而我這頭的女海關,劈頭就用英文狂問我問題,其中還說…妳就留在機場睡吧! 我說我買的機票包含過境旅館,我要去住。一開始她還重複三次叫我待在機場,我眼神很堅定(其實是凶狠)告訴她我就是不要在機場過夜。她滿臉不情願的蓋章後讓我離開。我還氣呼呼的。結果派脆克念我說下次態度要溫和點,不然免簽證她們還是有權不讓我出關之類的。

_DSC8680.JPG_DSC8682   
找大韓的過境櫃台。其實我們事前根本不知道會被分配到哪家過境旅館。
看到Hyatt,我們兩個還很鄉巴佬的查手機XD吼還有免費早餐!!唷耶!!
 

_DSC8681  
各拿到一張黃色圓貼紙,寫著Transfer Passenger,然後就等待巴士來接我們。 

_DSC8695_
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當地時間大約晚上11點
半辦理完入住手續。
我在飛機上都沒睡,整個人好愛睏。
但是睡很飽的派脆克急著拉我到飯店逛逛。
身後彩色的發光體其實是飯店大廳的機器人。
 

_DSC8722_DSC8710
(左)1樓大廳才有免費的wifi (右)房間裡wifi是要付摳摳的。
FB重度使用者,趕緊下樓打個卡先。還打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
 

_DSC8774
房間裡的電話還有顯示房客的名字,好有心。(隔天早上,補拍一張亮的)
 

_DSC8735_DSC8732_DSC8736
minibar蝦咪都有,各式礦泉水汽水
酒類和小點心。(其他更糊的就不放了><) 

是說浴室內用品也是應有盡有,唯一要付費的是牙膏牙刷XD
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應該很不習慣吧?!畢竟台灣的飯店都有附贈。

 

_DSC8741
過境轉機我們沒帶行李,只有在機場拿了套內著當換洗衣物。

隔天一大早完全不用傷腦筋要穿哪件衣服,速速下樓吃早餐。韓國時間6點就起床,迫不急待吃吃高級的buffet去。 

_DSC8761_DSC8773
顧著吃,只記得拍兩張XD
印象中有日式味增湯、台式稀飯、美式歐姆蛋、西式麵包等等不少選擇。
 

_DSC8793_DSC8798
撐到快走不動才依依不捨回房拿隨身包包,等前往機場的接駁車。  

_DSC8790_
上車前換了一點韓幣,天真的以為仁川機場好好買。

_DSC8800
觀光客就是要走到哪拍到哪
XD

_DSC8803
連公共電話都硬要拍XDD
 

_DSC8808_DSC8811
還光顧小七。
 

_DSC8827_DSC8823
進入機場閒晃等轉機。

_DSC8847.JPG

_DSC8828_DSC8835
先體驗免費傳統韓國手工藝(傳統文化體驗館)
 

_DSC8842
是想比賽誰比較有藝術天分,結果派脆克怎麼一臉憨厚嘿嘿臉XD
 

_DSC8845.JPG_DSC8877.JPG
偌大的仁川機場其實超難買,因為我們不懂名牌也不化妝不保養。(右)投了捐獻箱。

_DSC8851.JPG
最後都只蝦晃美食店XD 

_DSC8853.JPG_DSC8860.JPG

_DSC8855.JPG_DSC8854.JPG

_DSC8858.JPG_DSC8859.JPG
發現這家Charlie Brown Cafe店員臉無敵臭,一副不想賣給我們的屎臉!!

_DSC8903.JPG_DSC8892.JPG
很沒骨氣的還是買了一杯XD 但是,逆侃侃~
這杯還沒喝過的去冰的咖啡,有必要少掉三分之一嗎?!! 

_DSC8904.JPG

_DSC8865_DSC8902.JPG
我不是Kitty迷,但少女心作祟(?)
還是來一杯粉嫩嫩的飲料好惹~
 

_DSC8880.JPG
時間摸著摸著就到了轉機的時間了。  

_DSC8909.JPG
這台飛法蘭克福的班機比台灣飛仁川的大很多,但椅子沒有比較速錫= =

_DSC8940.JPG
這趟飛13個小時左右,一堆乘客睡到鼾聲四起,時差作怪又睡不著,我ㄍㄧㄥ到眼睛都腫了。

派脆克右邊兩位阿度仔喝了三四瓶可樂和啤酒,而我左邊的韓國大叔一路上喝了七八罐啤酒。 

_DSC8939.JPG
韓國Bibimbap (비빔밥),看四周韓國人都選這個就跟著點,結果不合胃口。 

_DSC8943.JPG_DSC8942.JPG
吃了午餐晚餐,還吃了兩次點心。這次的飛機餐看起來捧派多了~ 

_DSC8956.JPG
吼吼吼到了到了!!基本上自助蜜月沒遇到幾位亞洲人,只有在觀光景點遇到兩團蜜月團。其他時間就是這樣,隱身在高挑的外國人群中。德國慢台灣7個小時,雖然當地時間才下午六點左右,我的生理時鐘已經讓我呈現想睡狀態。

_DSC8957.JPG_DSC8959.JPG
德國海關人nice多了~一樣分開走,男海關只問我來德國的目的,我回說蜜月,他就劈哩啪啦祝福我一堆,然後就讓我通過。接著我們的任務就是領行李,法蘭克福機場大到讓人眼花撩亂,深怕一個不注意兩人就走丟了XD順利找到我們的行李摟~緊接著而來的挑戰是搭地鐵(發抖) 

_DSC8963.JPG
地鐵地圖密密麻麻讓人快脫窗XDD

_DSC8965.JPG_DSC8961.JPG
(左)這張DB票讓我們一開始就學到教訓。當時我們倆在研究到底怎麼使用機器買DB票到Frankfurt Hbf (tief),有個穿著嬉皮的外國人向我們走來,問說是否需要幫忙,我說我們要買地鐵票。他說要教我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操作了一次購票機。要命我們又看不懂德文,哪知道他老兄在買甚麼碗糕!接著他說要幫我們買,又秒速的操作了一遍,我們一樣霧颯颯。下一秒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張用過的團體車票,告訴我們說他買好了,雖然買成團體票,但他願意吸收多付的錢,堅持要"便宜"賣給我們,說他會找我們零錢。我看了派脆克一眼,說我們不要買。派脆克竟還傻呼呼的說沒關係啦跟他買。果不其然派脆克掏了錢以後,對方不找零就轉頭要走了。我叫住他,問他說要找的零錢在哪?他說唷在這,然後給了幾毛歐元後就迅速跑走。想當然爾數字根本不對!!!吼!!!可惡!!! (右)一臉無辜的派脆克。

25hours.jpg
到了車站後緊接而來的任務是找旅館XD
德文路標都長好像,短短5分鐘的路程,找了有快15分鐘吧。

_DSC8976.JPG
自助旅行超怕每天要打包行李和拖著行李跑,我們多半選擇多住幾晚,一來省旅費二來減少整理行李的時間。
這家25hours Hotel by Levi's我們住3個晚上。

_DSC8969.JPG
一進到房間,直覺就是...歐洲的旅館果然燈光都很昏暗(在訂旅館時都會看Booking.com或Hotels.com以前房客的評語)。這已經是所有燈具通通點亮的效果了XD一開始好難適應,因為沒有主燈,東一盞西一盞的。浴室內用品只有洗手乳、洗髮乳、沐浴乳三樣東西。 

_DSC8987.JPG
德國當地時間約莫晚上8點,我們出發逛逛法蘭克福車站周圍店家。為了搞懂購票機,立馬著手實際操作幾遍。確定已經會使用了(下次不會再被外國人呼嚨了哼哼),為了調時差,入境隨俗,晚餐時間就要吃晚餐,我們出發吃"第二次"晚餐。 

_DSC8998.JPG _DSC9000.JPG
派脆克是十足的麥當當控,在台灣可以一周五天都吃麥當勞,來到國外當然也是嚷嚷說要吃吃看。(左)麥當勞門口有自動販賣機 (右)為了訓練派脆克的膽識,逼他要吃就要自己去櫃檯點。派脆克在德國第一次開口說英文(總共應該也沒超過五次吧XD) 

_DSC9006.JPG
他其實想表達套餐的可樂改成熱茶,結果店員以為是一個套餐外加一杯熱茶。

_DSC9011.JPG
派脆克點McRib (a barbecue pork sandwich),不錯吃。連麥當勞都有站著吃的座位,但我們不習慣,等了一下找到位子趕緊一屁股坐下享用餐點。薯條盒子上的彩色貼紙,也像台灣的麥當當,地產大亨集貼紙遊戲,吃到一半還有外國人走過來跟我們要,還自動自己撕下拿走勒!!

_DSC9009.JPG
左邊畫面的小男孩應該是亞裔但跟父親說著德文。而右手邊在櫃檯點餐帶著毛帽的男子,不知為何莫名地朝我們這裡望,我用這張打卡報平安,我媽事後說,她看到這張很緊張,總覺得那位阿度仔會把我們兩個矮不隆冬的觀光客生吞活剝吃下肚之類的。

 

吃完蜜月的第一餐,我們邊散步邊晃回到 25hours Hotel by Levi's

 


 

德國蜜月DAY 1 台灣桃園機場➸南韓仁川機場

4/2 (二) 大韓航空 TPE 19:00–ICN 22:30

(宿: 仁川 Hyatt Regency Incheon)

 

德國蜜月DAY 2 南韓仁川機場➸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4/3 (三) 大韓航空 ICN 13:05–FRA 17:45

(宿: 法蘭克福 25hours Hotel by Levi's)

 

註: 坐長途的飛機要多喝水,口渴到不行,一直跟空姐要水喝。韓國德國乾冷,穿毛衣梳頭髮都會靜電得亂七八糟。


 

 

我們的蜜月旅行要正式開始摟 

延伸閱讀: 德國自助17天x蜜月行程總覽

延伸閱讀: 蜜月旅行到德國自助,出發前要幹嘛?

 

arrow
arrow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