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宴客原圖0366.jpg 

一但有結婚打算後,新人多半要以手刀之姿找尋心儀的宴客場地。

 

宴客原圖0021.jpg

當時我和派脆克考慮的方向完全不同,但沒有吵架,因我光掉淚就贏了。 我以自己的喜好為出發點,喜歡風格簡約,不用特別布置就夠美,然後紅毯要直要長。他則是以賓客導向,交通便利最重要,再來就是菜好吃,最好份量也夠男生吃飽,最後是格局方正沒有柱子。

 

也就是說...

我: 場地>桌價>交通

他: 交通>桌價>場地

 

沒有共識也得開始,雙方家長都住台北,所以從台北開始找,參觀後的心得:

 

世貿33

這陣子很流行紫色調。很多落地窗可以賞台北市的景色,但天花板低有壓迫感。紅毯太短而且是超短L型,還有柱子擋住,部分賓客只能看投影布幕。

 

君悅酒店

紅黑色調,有挑高。離捷運站有點距離。桌價2萬8起跳。

 

徐州路2號

緊鄰醫院怕長輩有所顧忌。一樓場地跟我要的感覺天差地遠,新娘房不是要經過廚房就是要搭電梯到二樓。

 

維多麗亞酒店

完全是我要的簡約風啊!只是聽朋友說菜量太少吃不飽。而且業務一副把我們當小孩,要我們先回家跟長輩商量,這點完全是踩到派脆克的雷!不然的話,這應該就是我們的結婚宴客場地,因為飯店場佈完全我的菜,離捷運站又超近,一桌2萬5的價格也在我們的預算內。

 

大直典華

專門辦婚宴的場地,廳別太多有點複雜,怕賓客(尤其我們有20桌長輩@@")找不到或跑錯場。

 

青青時尚

戶外場地選擇多,還有婚顧團隊,但交通真的就是太不方便。

 

麗庭莊園

桌價在台北算中等,但交通不方便。而且它228開始已經停止營業了= =

 

圓山大飯店

除非開車,不然搭大眾運輸走要走很久XD

 

晶華酒店台北園外園

前者參觀過地下室的廳別,格局有壓迫感。後者價位上便宜但交通太偏僻。

 

台北的選擇當然不止這些,還有遠企、寒舍、W Hotel等等,光是看到價格就夠我們心灰意冷了噗哧~

 

宴客原圖0028.jpg

我們的賓客大約有40桌,20幾桌長輩桌,雖然雙方家長都住在台北,但大多數的親戚是新竹(公公那邊)和台中(婆婆那邊)來的,加上我們兩個又在新竹念書和工作,不少同事同學都在新竹,就乾脆改找新竹的場地好了(台北和台中有包遊覽車讓親友搭乘)。 有了以上的參觀經驗後,我們知道唯有從飯店下手我才有可能點頭,而新竹有名的飯店就是國賓、老爺和喜來登。以我們住在新竹七八年的印象,只有喜來登前的馬路夠大條夠寬敞,停車場位子夠多,火車站或高鐵站也有接駁車,整體交通算三者中最方便的。

 

先看看我們到新竹喜來登場勘時拍攝的照片

3樓大宴會廳

DSC06437.JPG

隔音活動屏分為三個廳,一廳可以容納23桌。兩個廳打通的樣子。

 

DSC06440.JPG

桌巾有兩種顏色,紅色和金色。椅套就只有一種選擇。

 

IMG_1553

宴會廳接待區,相本區的布置有紅色、金色、Tiffany藍和紫色。(照片內的是紅色)

 

DSC06466.JPG

電梯口

 

DSC06478.JPG DSC06480.JPG

照糊掉的新娘房XD新娘房只有這間,如果手腳太慢沒搶到,則要以樓上的客房當新娘房,宴客當天,換禮服分秒必爭,如果可以要快點請業務幫忙預定這間新娘房啊!!!

 

5樓結婚禮堂

DSC06488.JPG

可以容納近200人的禮堂

 

DSC06493.JPG

也可以舉行文定儀式

 

DSC06494.JPG

玻璃外頭則是空中花園,可以舉行戶外儀式像是放氣球~

 

 

接著就看結婚當天的場控和場佈摟~

我們是保證41桌,預備至45桌。

會場內

宴客原圖0052.jpg 宴客原圖0362.jpg

桌巾選紅色。囍字背板有中式的圓囍或西式的紫色雙心,我們選圓囍。

 

宴客原圖0270.jpg 宴客原圖0343.jpg

七彩雷射燈

 

宴客原圖0364.jpg

舞台夠寬敞

 

宴客原圖0370.jpg

香檳塔

 

飯店人員幫忙布置的相片區

宴客原圖0031.jpg 宴客原圖0034.jpg 宴客原圖0102.jpg 宴客原圖0853.jpg 宴客原圖0855.jpg 宴客原圖0858.jpg   

宴客原圖0032.jpg 宴客原圖0030.jpg 宴客原圖0428.jpg 宴客原圖1016 

 

禮金台布置

宴客原圖0033.jpg 宴客原圖0036.jpg 宴客原圖0113.jpg 宴客原圖0862  

 

3樓新娘房

宴客原圖0047.jpg

宴客原圖0099.jpg 宴客原圖0105.jpg 

 

 

硬體設備介紹完,來說說菜色,宴客當天提供三種餐點,

1. 葷食 (一桌16800+10%)

2. 素食套餐 (一客1680+10%)

3. 長輩特製套餐 (一套800+10%) 

 

我們2012年6月先簽約,2013年3月結婚時已經是新的方案了,2012和2013的桌價是相同的,分別是13800+10%、15800+10%和16800+10%,為了減少成本新菜色有調整,但我們要求部分菜色換回2012年的。加上長輩有要求要給賓客吃最好的,所以我們選擇16800+10%,保證桌數41桌,其中20幾桌長輩桌是不收禮金的! 想想這總金額,就知道結婚最大的開銷肯定是宴客無誤! (目前2014的方案是13800+10%、15800+10%和18800+10%

 

DSC08305.JPG

摯愛一生的菜色試吃(試吃當天付全額桌價,宴客當天會有一桌打8折)

DSC08301.JPG

摯愛大拼盤(鴻圖乳豬件、和風鮮鮑魚、澎湖冷冰捲)

Combination Platter(Grilled Suckling Pig, Japanese Abalone, Cuttlefish)

DSC08307.JPG

花好月圓煎堆球

Deep Fried Glutinous Rice and Sesame Ball with Peanut Powder

DSC08315.JPG

蒜味銀針大龍蝦

Steamed Lobster with Garlic

DSC08320.JPG

原盅娃娃菜雞燉生翅

Braised Shark’s Fin Soup with Baby Cabbage

DSC08325.JPG

碧綠蔥燒婆參野菇

Braised Sea Cucumber with Mushroom

DSC08333.JPG

清蒸鮮露芝麻班

Steamed Sea Garoupa in Soy Sauce

黑椒牛小排 佐 蒜香豬肋排(換菜)

BBQ Beef, Deep Fried Pork Chop with Garlic

DSC08338.JPG

高麗人參燉烏雞

Double 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Ginseng

DSC08342.JPG

翡翠銀杏山藥鮮蔬

Wok Fried Vegetable with Yam

DSC08344.JPG

蒲燒星鰻糯米飯

Steamed Glutinous Rice and Grilled Eel with Japanese Sauce

DSC08347.JPG

香芋蒸蓮藕糕

Taro with Lotus Root Cakes, 

DSC08348.JPG

佐 相思紅豆糕(換菜)

Red Bean Cake

DSC08360.JPG

雪耳燉燕液露

Superior Bird's Nest Soup with Fungus

季節水果盤

Seasonal Fruits

 

 

1680+10%的素食套餐(以下菜色也是有調整過,且少部分缺圖片XD)

花好月圓

DSC08303.JPG

四式琉璃拼盤(黑豆、腰果、冬筍、炸菇)

DSC08313.JPG

金盞百合現明珠

DSC08321.JPG

白玉藏珍寶    

羅漢彿跳牆

DSC08328.JPG

三杯猴頭菇

DSC08334.JPG

鮮露錦鯉香芋魚

沙嗲鮮竹捲

DSC08339.JPG

翡翠銀杏山藥鮮蔬

DSC08345.JPG

荷葉上素香菇油飯

山藥銀蘿糕 佐 洋地瓜翠捲

南北杏紅蓮燉銀耳萬壽果

精緻水果盤

 

 長輩的特製套餐800+10%

(除了本來就有的葷食菜色,額外給年紀特別長的長輩吃的,也就是除了摯愛一生的13道菜,還有這四道)

魚片粥、豆腐煲、滷白菜、香芋肉

 

 

以上,場佈和菜色,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

 

 

DSC08535

這三隻熊寶寶是我們宴客當天的串場重頭戲...

 

還有結婚三次進場以及婚禮小活動,改篇介紹摟~

 

 

 

 

小囍【妍悅】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atriPai手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